党委书记刘红明一行赴南京鼓楼滨江建设发展集团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355

42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副书记王卫兵,江苏船员协会会长马长世、秘书长蒋玉华一行赴南京鼓楼滨江建设发展集团调研,受到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纪明敏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航运及相关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以品牌合作项目为基础,以新视野、新高度、新内容提升校企合作水平的共识。

在集团领导的陪同下,刘红明一行先后参观了南京长江国际航运中心的展区、公共服务大厅以及集团党建阵地——初心驿站。

在之后的座谈上,纪明敏对江苏海院和江苏船员协会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集团成立和发展的情况,并希望通过海院的人才和专业资源优势,为滨江开发、南京长江国际航运物流服务集聚区的打造以及南京市航运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刘红明表示此行感受颇深,一是集团所在地毗邻原南京航运学校,让人倍感亲切;二是滨江开发变化日新月异,令人大开眼界;三是集团高度重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文化建设思路超前,发展规划振奋人心,让人备受启发。

结合我校人才、专业、科研以及行业等方面的优势,刘红明围绕人才培训、技术研发、智慧航运建设、国际化航运中心建设等主题提出了由点及面的校企合作发展构想,希望双方在秉持“互利合作、互惠共赢”的主旨基础上能尽快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精诚携手、同心互促、创新发展、合作共赢,力争尽快推动实质性的项目落地,为地方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更广阔的区域和业务领域共创佳绩。

   成立于20196月的南京鼓楼滨江建设发展集团,是南京市鼓楼区持续发力整合优化区属国有企业,精心打造的“1+8”国资平台集群的重要成果之一。集团定位于构建鼓楼滨江区域建设发展平台,加速滨江区域发展,助推“南京新外滩”的打造。集团主要承担三大主要职责:一是承担鼓楼滨江区域发展,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园区配套开发与运营任务,服务鼓楼滨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承担鼓楼滨江区域历史建筑的修缮和保护利用任务,打造有区域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历史建筑修缮保护团队;三是打造鼓楼区航运产业发展平台,进一步提升航运服务业发展能级,推动配套产业协同发展。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