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出台《关于全体教职工发挥“五个师表作用”的规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切实发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表作用,更好地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学校2020年第14次党委会研究决定,出台《关于全体教职工发挥“五个师表作用”的规定》。

        规定指出,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全体教职工身处不同岗位,分别履行着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神圣责任,都是广大学生的老师,都要发挥应有的师表作用,肩负起“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使命担当。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学校要求,全体教职工都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并在以下五个方面发挥师表作用。一是在“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方面发挥师表作用。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珍惜爱护学校声誉,愿与学校荣辱与共。二是在“遵守社会公序良俗”方面发挥师表作用。要守公德做文明公民,严私德立良好品行;知法于心守法于行,规矩做人规范做事。三是在“树立理想担当奉献”方面发挥师表作用。要坚定信念追求理想,贡献国家服务社会;自觉担当勇于作为,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四是在“脚踏实地求知求真”方面发挥师表作用。要沉下心专注求知识,俯下身吃苦练本领;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摒弃弄虚作假陋习。五是在“创新创业创先争优”方面发挥师表作用。要勇于突破传统思维,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创造最佳业绩。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