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3月份大事记

39日,学校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系列重要文章,听取校园文化建设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党委宣传部)

39-13日,学校认真组织开展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大讨论活动,积极推动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持续强化思政课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320日,学校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项目长三角现代航运技术公共实训基地项目接受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现场审计。学校副校长陈晓琴代表学校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并陪同参加现场调研。(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323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防控办)

324日,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之蕾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刘红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刘桂香,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孙俭以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2020年学校巡察工作方案。(党委巡察办公室)

325日,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教育部学生司司长王辉主持。学校校长万健、副校长田乃清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学校被确定为全国100所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高校之一。(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326日,学校完成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选任工作。(人事处)

327日,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中层正职干部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和中层正职干部出席会议,校长万健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刘红明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副校长田乃清、缪克银,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分别部署安排“两代会”筹备、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全员岗位聘任以及基层党组织换届等工作。(党政办公室)

327日,学校与江苏科技大学召开视频交流会,研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贯通培养项目。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姜朋明,学校校长万健,副校长陈晓琴,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船舶学院院长刘桂香以及两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

327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副校长田乃清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328日,学校召开机电、船舶、经管、信息、人文等二级学院“双高”建设方案研讨会。副校长陈晓琴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3月,学校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校628名党员共计捐款96284.60元,非共产党员教职工也通过学校向省红十字会自愿捐款共计4916.66元。(党委组织部)

3月,学校开展部分单位内设科室负责人公开选聘工作,秦洋、王庆子、牛媛媛、宋春雪、苏文明、许晶、许高超、许爱华李晓妍、林铭等10名同志被遴选为相关单位内设科室负责人。(党委组织部)

3月,学校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接力青春志愿雷锋月主题活动。重点围绕疫情防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共召集志愿者2978人,组建志愿者队伍218支,累计服务时长达1028476小时。其中,信息工程学院防疫志愿者姜玉玺同学因工作表现出色,其志愿服务的连云港市东海团县委特向学校发来感谢信。(团委)

3月,学校联合南京龙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海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淮安龙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基于龙芯和自主协议的通用物联网系统及行业应用》项目获得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苏政发〔202022号)。(科技产业处)

3月,学校在全国率先开展管理级船员适任证书线上培训,得到了部海事局和江苏海事局的肯定,培训标准和方案被部海事局在全国推广。(继续教育学院、航海技术学院、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

     3月,学校印发《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定责定岗定编实施办法》,开展新一轮全员岗位聘任工作。(人事处)